迷糊公园

Nobody is ready to go to the paranoid park.He said.

片段存档

最近在脑补因为变种能力过快成长的小快银,跑得越快长得越快,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就长到十七八岁的样子,觉得自己是个麻烦,离家出走被隔壁Remy收留了,这样的剧情。

存个桌球厅段子。

接近DOFP的AU,设定Peter抱着的那个红发小姑娘就是旺达,他实际上也只有那个年纪。

Pietro这名字好漂亮啊好想用啊……】


Remy带Peter去桌球厅。

“那边有牌桌。”Peter指给他看。

“我知道。他们钱输多了,现在不肯跟我打。”

所以他只把这里当桌球厅。

其实他打桌球也厉害。除了有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每周乐此不疲地来吃瘪,他都是一个人。

他教了Peter半个下午,Peter还握不稳杆子。也是根本没认真在学,毕竟还是孩子心性,打不了几个球就跑到吧台边上跟酒保姐姐要糖吃。

叼着棒棒糖跑回来,坐在球桌沿上耍赖,说不学了,先把糖吃完。

Remy也懒得再教他。


Peter特别喜欢坐桌沿。

Remy说不教你了,我要打球了,你一边玩去。他占着桌沿不肯动,两条长腿支着地,笑得甜乎乎傻兮兮的。

Remy把他哄到旁边球桌去。

后来天晚了客人多了,把最后一张球台也占满。被赶来赶去的Peter又回来坐Remy的桌沿。

Remy说你下去你挡我球路了。

Peter说什么是球路?

你下午好好听我说话就知道什么是球路了。

我喜欢坐这儿。

又冲着Remy甜乎乎傻兮兮地笑。那傻笑看着跟以前拆他花园栅栏的小混账根本不像一个人。

Remy不喜欢孩子,甜孩子熊孩子都不喜欢。

但也不知怎么就任他坐那儿了。

大概是突然找到了另一条球路。


之后一阵他们常来这儿。

Remy一个人打球,千方百计地避开Peter那一条台边。Peter坐在桌沿上东张西望,一天吃一整罐糖。

劣质球桌不知道用的什么木头,他跳上跳下还会晃。

Remy心说总有一天给他坐塌了。


店主家九岁的小丫头喜欢Remy,内向害羞,从不主动跟人说话,对Remy更是一见就脸红。

倒是一点儿不怕Peter。

小丫头第一次见Peter时眼巴巴盯着他手边的糖,Peter就招招手叫她过来,弯下身把糖轻轻塞她嘴里。然后两个人笑得跟糖一样甜,笑声含含糊糊,听着都带点口水味儿。

Remy觉得这场景大概只在幼儿园有。

从那以后小丫头就常来缠着Peter了,扯东扯西的,有上句没下句,话题换得比脱口秀都快。有时候吵得要命,有时候两个人都含着糖什么也不说。还有时候Peter会把那丫头抱到桌沿上跟他并肩坐着。这时候Remy就总是怀疑球台那头是不是沉下去一截。

有一次他听见那丫头说Peter哥哥你的头发为什么是白的。

然后他听见Peter说老了呀。

小丫头又说Peter哥哥的脸一点也不老。

Peter说,可是我都快死了。


架杆的手一个不稳,蓝球以极小的角度偏离了预定轨迹,在袋口晃了几下,停住了。


Peter跟他不是这么说的。

上次他问Peter为什么不染头发,这么亮眼的一颗脑袋在自家隔壁进进出出,迟早有一天被发现领回去。

Peter说不要,爸爸的头发也是这个颜色的。

而不是什么“我都快死了”。

无论是什么样的孩子、看起来十八岁的、还是心底里八九岁的、都他妈不该说“我都快死了”。


Remy走到球台另一端,说Peter你让开。

干什么?

你挡我球路了。

这回Peter知道什么球路了。他别着脑袋去看桌子,说哪一颗?

袋口那颗。

Peter拍拍桌子把球震下去,手心藏着别人看不到的高频震动。

“不用谢。”他对Remy眨眼睛。

Remy气急,伸手就要把他拎下去,慢了一刻才意识到自己犯傻,对Peter动手也太不自量力,那孩子一眨眼就能逃到十条街以外去。

可Peter没逃。

他一动不动地被Remy抱住了。


……你怎么不跑?

不想跑。

那孩子甚至温顺地把脑袋靠在了Remy肩上。Remy本能地想去揉一揉。

他说,如果跑起来,又要长大一点了。你在的时候,好像就不想那么快长大。


评论(5)
热度(28)

© 迷糊公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